深圳毛戈平

引领艺术潮流,树立行业标杆。

💁‍♀️针对想要进军时尚化妆造型行业零基础的你,以及想要提升自身技术强化提升课程的你!

想变美吗?想拥有魔法吗?快快开始自己的美丽之旅吧~
📲:13316991980
☎️:0755-23200337
VX:Shenzhen-MGP

有些人从来不护肤,皮肤却比你好?

小仙女们晚上好呀~

今天小编编想和大家聊聊护肤的内容

前几天聚会的时候

听到小闺蜜们在抱怨

“感觉身边总有一群人

她们从来不护肤

然而...皮肤却比自己好!多!了!”

(生气ing~)




『 不护肤星人的日常 』

要出门了就清水洗把脸,毛巾擦干走人

晚上洗把脸擦个大宝意思一下睡觉

可是照样脸色白里透红、充满光泽

没有毛孔、纹路也看不见

...


 难道不护肤才是正解?

花那么多钱买一堆网红明星产品

每天擦了几千大洋的护肤品在脸上

有时候还会满脸痘痘闭口、满面油光还长斑

人家连洗面奶都不用,皮肤看起来照样棒棒哒

这到底是为什么呢?

是不是我们都应该偷懒省钱

向不护肤星人学习呢?

首先,我们要讲一个你无可奈何也无法改变的事实:基因


基因决定我们的肤质、肤色、以及.....一切!


有的人基因就是好,皮肤耐操不显老、不保养也甩了一般人一大截。但是,基因也会输给一个东西,就是时间!


随着生理的逐渐衰败,皮肤一定会慢慢出现各种各样的问题。这也是改变不了的事实,所以可以说热爱护肤的人都是属于笨鸟先飞的人。


也许我们的先天条件比不上别人,但是我们通过自己正确的努力,让我们的肌肤达到一个让自己满意的状态。


20岁开始正确护肤,可以把肌肤状态锁定在20;30岁开始正确护肤,可以把肌肤状态锁定在30;


但是我们也要记住,护肤的目的不是改善,更多的是维持和预防。


说完无法改变的事情,下面我们就来说一下为什么有的人护肤越护越糟糕?

 为什么有的人护肤越护越糟糕?


护肤不是买买买!不会护肤、不正确护肤,不如不护肤!真的,乱用东西作烂自己的脸,还不如老老实实用清水洗脸。


印象中,小时候都是清水洗脸,冬天来了,最多涂一下大宝,皮肤却一直都是白白嫩嫩,什么问题都没有~再回想一下自己脸上开始出现这样或那样的问题,是不是乱用了什么护肤品呢?


所以第一个原因就是“不会护肤、不如不护肤”!有了正确的护肤思路和护肤方法,才能让我们花在护肤品上的每一分钱都不被浪费,才能变成更美的自己!


护肤的三大重点:适当的清洁(一天最多两次使用洁面产品) + 恰到好处的保湿【水+乳液】(水而不油、湿而不腻) + 永不知疲倦的防晒(对抗老化、色素沉淀、日晒引发的炎症)


怎么正确护肤,可以参考:(卸妆)→ 洁面→ (清洁面膜)/(面膜)→ 水→ 眼霜→ 精华→ 乳液/面霜→ 防晒

注:()内为有需求的可选项,其他为必选项。


01

   卸 妆   


有彩妆、隔离、BB和某些需要卸妆的防晒都要走这一步!如果不及时卸妆,或者卸妆不干净,就会导致很多皮肤问题:色素沉淀、晒斑雀斑、皮肤老化、毛孔堵塞、黑头粉刺越来越多...


卸妆油、卸妆水、卸妆乳、卸妆膏都是干手干脸直接用,不用弄湿!如果脸部呈湿润状态时使用卸妆产品,会使得卸妆产品被水先行稀释,无法发挥完整的卸妆效果。

如果乳化手法正确、二次清洁认真,卸妆油绝对是卸妆效果最好,且对皮肤刺激最小的。但是,大家一定要注意:卸妆油之后一定要清洗干净,不然会长闭口。

如果你画了眼唇妆,需要要用眼唇卸妆产品把眼妆唇妆卸干净,不能只用卸全脸的卸妆产品代替。

卸妆水要配合厚实的化妆棉用,轻擦减低对皮肤的摩擦带来的伤害。很多人为了卸妆干净,反复用卸妆棉一直擦拭脸部,其实这样反而更会将色彩擦入到肌肤角质内,并且过度摩擦到肌肤,容易造成色素沉淀。

02

   洁 面   


带走皮肤表面的污渍,为后续护肤程序做准备。


湿手湿脸的时候,有泡型洁面产品必须在手上先起泡,再用双手捧着泡沫去清洁皮肤;无泡型的可以直接上脸。

清洁完毕之后用毛巾、护肤棉等轻按吸干脸上的水分,尽量避免直接擦拭伤害皮肤。

一天早晚最多不得超过两次使用洁面产品,大油皮觉得特别油可以用清水洗脸。

只有用了清洁产品之后才要做后续护肤步骤,平时的清水洗脸之后不需要。

敏感肌、大干皮、红血丝早上可以不用洁面产品,只用清水洗脸。

03

   清 洁 面 膜   


洗面奶洗脸就像是平时保持卫生,而清洁面膜就是大扫除,缺一不可。皮肤深层的垃圾,日常普通的洁面无法清除,所以定期做清洁面膜是很必要的!如果清洁不到位,黑头、粉刺、闭口就会随之而来...


用完洁面产品之后,用毛巾吸干脸上水分,涂抹好清洁面膜,等10~15分钟用清水轻柔地冲洗干净,用酒精棉片消过毒的粉刺针轻轻刮鼻翼等有白头浮出的部位。敷清洁面膜前要先打开毛孔,可以先用热水蒸一下,或者是用温热的毛巾敷一下面部,这样做面部毛孔受热就会“打开”很多,清洁效果也会更佳。敷完之后,记得收敛毛孔!

清洁面膜根据个人皮肤状况可做周期调整,但是一周最多不过两次。

首选泥状面膜,因为泥状面膜吸附性比其他质地面膜好。

可以只敷T区,不敷全脸。长痘痘也应该坚持做清洁面膜,只要动作轻柔,其实泥状面膜大多都有很好的镇定作用。

清洁面膜之后只要基础的水乳护理就可以了:有条件的把日常用的水放在冰箱冷藏柜里(用热胀冷缩的原理骗自己),没条件就直接拍水+乳液就可以了;大干皮的话可以根据自己肌肤情况敷一片面膜或者做营养面膜。

敏感肌能用清洁面膜吗?可以!但敏感肌的宝宝注意使用前先在耳后试敏,不过敏的话,再往脸上用。建议选择购买温和一点的、适合敏感肌的清洁面膜,这样对皮肤就没有太大刺激啦。


04

   面 膜   


一般用在清洁面膜后面,皮肤在深度清洁之后正好吃一顿“营养大餐”。


油性肌肤:油性肌肤比较适合片状面膜,天气较热时油性肌肤超爱出油,这时可以将面膜放到冰箱冷藏,低温可以抑制油脂过剩,同时可以收缩毛孔。

干性肌肤:敷面膜前最好拍一点爽肤水、涂点精华液,效果会更好哦。日常皮肤较干可以多喷保湿喷雾,建议干性肌肤的宝宝们不要经常敷清洁面膜,要是皮肤太干脱皮的话,可以连续敷几天片状面膜,这样面部干燥脱皮的现象会好转。

敏感肌:敏感肌皮脂膜薄、皮肤敏感,对面膜的要求很高。很多美白面膜会引起敏感肌的不适,建议敏感肌的宝宝们还是以多补水为主,冻胶面膜渗透力较好,比较适合敏感肌哦~

痘痘肌:痘痘肌敷睡眠面膜千万不能过夜,一定要在10-15分钟后洗干净。痘痘肌选择面膜时,可以选择补水和祛痘的。

敷面膜之前可以先用化妆水拍脸、涂抹肌底液这样做能够更好的让面膜精华进入到肌肤,帮助肌肤吸收后续营养品,让肌肤变得更加水润有光泽感。

敷面膜的顺序要按照颈部、下颌、脸颊、鼻子、嘴唇、额头的顺序,并从下向上敷,注意绕开眼睛周围、眉毛、双唇,建议从最干燥的部位开始涂起,先涂T字区,再涂U字区。

无论你敷的是要洗的面膜,还是免洗的面膜,毛戈平化妆学校的小编编都建议你在敷完面膜之后按摩,这样才能更好地吸收,让面膜发挥最大的作用。

05

   化 妆 水   


清洁之后皮肤处于干燥缺水的状态,所以要用水来填补。


水的用法就是【穷】用手轻轻拍上脸/【富】护肤棉轻轻擦拭,直到吸收就可以了。

如果要叠加用水,原理都是先基础打底再上功能型的,先用基础保湿的再叠加功能性的。

06

   眼 霜   


许多人用眼霜是因为眼角出现了第一条细纹,或者眼皮浮肿、有明显的黑眼圈或眼袋。但是对于皱纹、黑眼圈和眼袋来说,用眼霜只能防止眼部更快速地老化,相当于“亡羊补牢”。所以,用眼霜的最佳时机是在皱纹、眼袋和黑眼圈还没有产生的时候,防患于未然!


眼霜的正确涂抹方法

Step1:取少许眼霜在无名指指腹上,轻轻的推开。然后用无名指按照顺时针轻点在眼周皮肤上,注意每个点的位置眼霜的分量要均匀,眼角等重点位置不要遗漏!

Step2:按照箭头所示方向,以打圈的方式,按摩眼周肌肤5次,注意方向不可颠倒。这样有助于提拉紧致眼部肌肤,有效防止松弛。

Step3:沿着由内向外的箭头方向轻柔按摩,平滑眼部肌肤。上下眼睑各三到四次,直到眼霜完全被吸收。注意力度一定要轻柔,避免眼周因摩擦而可能导致的过敏和红肿。

Step4:用指腹轻按眉心,对眼部进行适当放松。


涂抹眼霜时需要掌握正确手法,否则容易进一步加深眼纹。

一定在使用柔肤水后再使用眼霜,然后再涂面霜,避开眼周肌肤。

面霜不可以代替眼霜!!眼睛周围的肌肤可不同于其他肌肤,是面部肌肤中角质层最薄、皮肤腺分布最少的部位,不能承受过多的营养物质。眼霜最根本的目的在于能快速吸收、适当滋养,决不能用油性的面霜代替眼霜,给眼睛增加不必要的负担。

多数眼霜都含有活性成分,因此要注意产品说明上的有效期和保存方法。有些人喜欢将眼霜放置冰箱,但要注意一旦实施低温保存,最好就不要再长时间放置在室温下。

如果不是泵押式或独立包装,在涂抹眼霜时最好使用小勺挖取,如果没有小勺,应保持手指的洁净,使用后立即将瓶盖盖紧。

07

   精 华   


精华液是护肤品中之极品,精华液有效成分的浓度最高,针对性效果更强,更能有效急救肌肤!它通常含有较多的活性成分,分子小,渗透力较强,适用于因年龄增长而出现的各类肤肤问题。精华液的作用有防衰老、抗皱、保湿、美白、去斑等等~


精华液的用法

Step1:脸颊部分,手指指腹沿着脸部轮廓由下而上,由内而外打圈。

Step2:眉眼鼻部分,从眉心出发,沿着鼻梁下滑按摩鼻梁和鼻翼。眉毛部分则从眉心出发,沿着眉毛往外画半圆。

Step3:额头部分,如图十字交替按摩,至吸收即可。

Step4:嘴周和下巴部分,鼻子下嘴巴上部,指腹从人中出发,向两边涂抹开,下巴部分则如图所示,从下巴中部到脸颊两边轻轻提拉。


要不要用精华液要看你的皮肤状况,而不是看年龄!!

美白效果的精华液:一般在晚上使用的效果比较好,因为晚上光线比较弱,也没有紫外线,美白的效果更明显。

抗皱的精华液:适合在白天使用,因为这样才能帮助肌肤抵抗更多的外界侵害。

保湿精华液:在白天和晚上都适合使用,但不要一次使用太多,否则容易造成肌肤营养过剩~

价格昂贵的精华液一定会有效吗?选择适合自己的精华液更重要!无论多贵多火的精华液,身边有朋友用后没有效果是正常的,因为每个人的皮肤状况都不相同,所以适合自己的才是最好的~

08

   乳 液   


角质喝饱水之后,如果不上一层油盖住,水会蒸发并带走角质本来的水分,所以乳液是一定要擦的。


乳液的用法跟水一样,用双手轻拍至全脸吸收,如果吸收不好、很黏腻可以用护肤棉来擦拭帮助吸收,把乳液挤在护肤棉上,然后轻柔擦拭全脸。

油皮在夏天可以用精华之后用清爽啫喱乳液或面霜。

干皮在保湿乳液和保湿面霜里可以择一,也可以都涂。

09

   面 霜   


最滋润或者富营养化的选择,其实面霜可以理解为【精华+乳液】的存在~


面霜的用法也没什么特别的,直接用你灵巧的双手擦上脸。

10

   防 晒   


防晒的重要性可以说经常在强调,天天要擦防晒,防的是紫外线和光老化,防晒黑只是一个附加的功能而已。


防晒的用法也就是用手涂抹全脸、脖子、耳朵,夏天短袖出门也要记得涂抹手臂、脖子后面等部位。

防晒是护肤的最后一步,白天完成这个就可以出门了。

防晒要不要卸妆可以看产品背面的说明。

所有护肤品都要看个人体质,效果因人而异,请自己多去尝试而不是整天道听途说弄得没有主意最终不知道买什么。



毛孔的问题:

油皮毛孔大、干皮毛孔小;

爱长痘的人毛孔大、皮肤没什么问题的人毛孔小;

越作的人毛孔越大、越不在意的人毛孔越小。


想改善毛孔:

医美手段(激光、微针等);

坚持每天的防晒(不一定是天天涂抹防晒霜,总之坚持少晒);

控制自己的饮食搭配、生活作息让自己不再长痘,健康的身体才有健康的皮肤。


黑头的问题:

油皮黑头比干皮多,这东西怎么去都去不完又会卷土重来,平时多注意鼻子的清洁。

坚持防晒以及偶尔一次的清洁面膜,你的黑头和毛孔问题一定会得到改善。


护肤品不分年龄和性别,只分肤质和成分。正确、精简的护肤是为了若干年后让你鹤立鸡群的法宝。错误护肤和滥用产品只会让你误入歧途,如果发现一些护肤品用了脸更烂了,那就不要再硬扛直接停用,清水洗脸坚持一段时间你会对护肤这个事情有所改观的。


护肤

不仅仅是让你的皮肤更好

还是一种“不放弃自己”的仪式感~

如果你能每天抽出一个小时

认真的做好皮肤管理

那么,你对自己的容貌身材气质

都不会放任自流~


评论
热度(9)

© 深圳毛戈平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