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毛戈平

引领艺术潮流,树立行业标杆。

💁‍♀️针对想要进军时尚化妆造型行业零基础的你,以及想要提升自身技术强化提升课程的你!

想变美吗?想拥有魔法吗?快快开始自己的美丽之旅吧~
📲:13316991980
☎️:0755-23200337
VX:Shenzhen-MGP

大牌化妆品保质期只有3个月?竟然有99%的人每天用着过期产品...

相信小仙女们

都有一个共同爱(mao)好(bing)

 「 囤化妆品 」 

国外免税店囤一波

商场打折买买买

新品限量版拔个草

...

完全停不下来

感觉不买好像错过了几个亿~

每天光顾着种草剁手

讲真,你们有注意过化妆品的保质期吗?

放心!买买买的时候

宝宝都有认真看保质期

而且都认真记录并按照时间顺序在用的啊

护肤品保质期3年,彩妆5年...

Too young too simple~

如果你还这样天真的理解

那就真的要给自己敲一下警钟了

 说不定你手上那支贵妇粉底液早就“过期”了!

来,今天我们就来聊一聊

「 化妆品保质期 」的那些事儿

 敲黑板 

化妆品的保质期是分为开封未开封

化妆品保质期主要是指

这款产品在未开封的状态下可以保存多久

(大部分女生平时看的保质期就是ta啦~)

其实,开封后的保质期也是小仙女们应该重视的

就是这款打开后开始使用的时效期

一旦化妆品开封

不管你有没有用,都会接触空气,有细菌的进入

那么化妆品的保质期都会大大缩短啦

看到这个像开盖的小罐头一样的图标了吗?

图标里着“6M”、“9M”、“12M”、“24M”等字样~

这就是PAO(Period After Opening)标志

 代表“开盖保质期” 

M是英文月份Month的缩写

前面数字是几

就代表开盖以后此产品的保质期是几个月

如标志上注明12M

即开封后的使用期为12个月

而外包装上标示的保存期限

指的是未开封时的存放时间,切记~

如果化妆品包装上没有注明开封保质期

可以参考下图

口红:因为直接接触我们的嘴唇,很容易就会沾上唾液或者食物残渣等。需要注意的是,液态的唇彩或唇釉更容易繁殖细菌。当口红或唇釉闻起来有异味,看起来有结块和变色的时候,就一定不能再用了哦!

睫毛膏:睫毛膏是所有化妆品中使用期限最短的。一般在6个月之内需要更换新的。使用睫毛膏的时候,会沾上眼泪或者眼睛的分泌物。如果涂在睫毛上出现颗粒状物体,就要立即停止使用了~

粉底液:液体的粉底液也是一个细菌滋生的温床。开封的粉底液尽量在半年或者一年内使用完。如果粉底液水油分离,散发出难闻的味道,就要扔掉了,不然对皮肤的刺激特别大!

眼影:粉状的眼影一般保质期在两年左右,不过要记得及时清洁眼影刷哦,否则眼影刷有可能会把大量细菌带进眼影盘哦。如果是直接用手涂抹眼影的小仙女,用之前一定要好好的洗手哦!


护肤品成分不同

开封后使用期限也不同


相比于彩妆类,护肤品类的保质期更短。化妆水、面霜、精华、眼霜还有卸妆产品,都需要在开封后4-6月内用完。许多纯天然的护肤品使用期限只有三个月,这类护肤品里没有防腐剂,所以不能延长使用寿命。


以后买化妆品、护肤品除了要看成分、功效、生产日期、保质期等,还要记得看看开封保质期,很多知名品牌特别是国外品牌都有此标志。开盖后要尽快用完,毕竟是往脸上涂抹的东西,过期了就不要用啦!因为...使用过期化妆品,你离烂脸也不远了!轻则导致皮炎、长痘、毛囊阻塞、眼部感染、嘴唇溃烂,重则可能会引发皮肤病变,从而致癌...



所以,同类产品千万不要一下子开太多!

贵妇化妆品不要开了舍不得用

开封后你就要在有效期内用完

不然,真的是狠!浪!!费!!!

(不差钱的请自动忽略哈~)

是时候仔细检查一下自己的化妆台了

该扔的就扔,该二次利用的就好好利用起来吧~

 过期化妆品“变废为宝

1

过期睫毛膏

快干的睫毛膏不要丢掉,将刷头清洗干净,可以当做眉刷或睫毛刷,用来晕染眉毛,或者清理刷睫毛时产生的苍蝇腿。棕色睫毛膏还可以用来当染眉膏,或者头发刚染不久,发根长出来了, 可以补染发根~

2

过期口红

你是不是跟小编编一样,至今为止从来没有用完过一支口红!!然而还是不停地买买买...明知道过期了也舍不得扔?其实,过期口红可以用来清洁家里的银制品。口红里含有高抗氧化成分,可以与银饰中硫化银产生反应,将口红涂在饰品发黑的地方反复擦拭,就能焕然一新了~

3

过期化妆水

爽肤型化妆水一般含有酒精成分,可以用来清洁镜子、梳妆台、油腻的餐桌等;保湿型化妆水更适合擦拭皮包皮鞋等,可以清洁表面,顺便保个湿,哈哈~此外,这两种类型的化妆水用来擦电子产品的屏幕都特别棒~

4

过期乳液

过期乳液不仅可以用作身体乳,还可以营养指甲。用化妆棉蘸满乳液包裹在指甲上,15分钟后取下,可促进指甲生长与亮泽。做手膜也很棒的,将双手涂满乳液,套上一次性手套,过15-30分钟取下,会发现手部变得细腻柔软了许多~

5

过期面霜

过期面霜可以涂在皮包、皮鞋、皮沙发上,有保养皮革的作用,大牌包包请绕道,还是要用专业的护理油哈,普通皮具都适用,但是要注意不要使用有增白功效的。此外,面霜还可以用来护手护脚,防止手脚干裂。用来当护发素,护理发尾开叉有奇效!

6

过期散粉

把过期散粉放进丝袜里,然后打上结,放在衣橱里,可以防潮去湿。

7

过期精油

可以滴1-2滴过期精油到有臭味的下水道,起到消毒和去臭味的作用。滴1-2滴精油到垃圾桶底部,可以消除异味减少虫子和啮齿类的损害。滴1-2滴在水桶里,用来拖地或清洁家里,会有清香感哦~


好啦,今天的分享就到这里啦~

希望这些小经验能够帮助到小仙女们

(づ ̄3 ̄)づ╭❤~


评论
热度(2)

© 深圳毛戈平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