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毛戈平

引领艺术潮流,树立行业标杆。

💁‍♀️针对想要进军时尚化妆造型行业零基础的你,以及想要提升自身技术强化提升课程的你!

想变美吗?想拥有魔法吗?快快开始自己的美丽之旅吧~
📲:13316991980
☎️:0755-23200337
VX:Shenzhen-MGP

女人怎么能没有一支大红色口红?『女人对口红那是爱的深沉』

口红色号更是多如星河

但如果只能拥有一支口红

你会选择什么颜色呢?


相信大部分姑娘首选都是「大红色」~

虽然每年都会有不同的流行色

但是大红色真的是口红的经典色号

它永远不会出错

是显白又有气场的首选



小时候,应该有很多人以为口红就应该是大红色的吧~因为不管电视还是生活中,大红唇都是漂亮小姐姐的标配。


后来我们知道了口红有豆沙色、珊瑚色、砖红色、橘色……但一点也不妨碍大红色口红在姑娘们心目中的地位。


口红最初的雏形就是用朱砂涂在嘴唇上做装饰,朱砂所显示出来的颜色就是大红色。所以从古至今,大红色都是美人的标配。因此今天我们就来说一说大红色口红。


什么是大红色?


在光学三原色里,红色的 RGB 是(255,0,0)!


不过实际上大红色口红可不止这一种颜色哦~


有「偏橘的大红色」,也就是我们常说的朱红色(vermilion),比朱红色更深一点的是猩红色(scarlet)。



还有一些纯度较低、偏暗的深红、中国红。



所以大红色的口红颜色当然也是非常丰富的,不过我们可以把大红色口红分成两类,「冷底大红」「暖底大红」



大家在选择大红色口红的时候要根据自己的皮肤色调,冷调肤色的人选择冷底大红,暖调的人选暖底大红。如果你的肤色是中性的,那么恭喜你,两种色调你都可以尝试~


我到底适不适合红唇?


大红唇相当百搭,绝大部分人涂上大红唇都会有自己的味道。



当然也有不合适的情况,有些「凸嘴」的人用大红色看起来会强调凸出的线条所以也会觉得红色不合适。但「凸嘴」也不一定不美,像莫文蔚这样的也很有个人特色,大家也不必太过介意啦。


再比如说有人会觉得日常场合大红色都会略显突兀,这个主要是看个人风格了,御姐范儿的完全可以hold大红色。


另外,还有一些小清新风格的姑娘涂大红唇会有一些俗气的感觉,大家可以自己对比一下是涂别的颜色好看还是大红色好看就知道自己适不适合了。


除此以外,绝大部分的姑娘都能找到适合自己的红


所以啊,与其纠结自己适不适合大红唇,倒不如来学习下红唇的画法,让红唇的魅力发挥到极致。


怎么画好红唇?


红唇的要点在于唇部轮廓。注意过渡好唇线边缘,不然会显得妆面脏。



如果你对自己徒手涂没有信心,建议使用「唇线笔」先勾边,再用唇刷仔细填满,没有唇线笔的用口红尖的那头也可以来勾勒唇形。不小心画出去的地方,就用遮瑕膏遮掉就好啦。


STEP 1:在嘴唇上涂上顺润膏滋润后扫上薄薄的一层遮瑕产品打底,遮盖住本身的唇色让后续的唇妆更加显色。
STEP 2:用大红色唇笔画出唇线后,将唇线内侧的唇部用唇线笔填满。
STEP 3:用唇刷在嘴唇上补色,让大红色更饱满,色泽更好看。
STEP 4:取干净的唇刷蘸取适量的遮瑕膏,沿着嘴唇边缘涂上遮瑕膏,让唇线更明显,唇妆更完整。


不管流行趋势怎么变,复古风总有它的一席之地。而复古大红唇也是永不过时的经典

复古红唇的精髓在于「轮廓鲜明」「有立体感」

下面是20 年前毛戈平老师的化妆教程,给你们看看什么是立体的大红唇:

红唇变立体的窍门就在第三步,分别用深一号和浅一号的口红,加上唇蜜,给嘴唇打阴影上高光。第四张图的嘴唇真的是非常立体了呢~别说你没有那么多口红昂~


最后提醒大家:

『平整的轮廓线』

才是大红唇诱人的基础呐~


评论
热度(3)

© 深圳毛戈平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