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毛戈平

引领艺术潮流,树立行业标杆。

💁‍♀️针对想要进军时尚化妆造型行业零基础的你,以及想要提升自身技术强化提升课程的你!

想变美吗?想拥有魔法吗?快快开始自己的美丽之旅吧~
📲:13316991980
☎️:0755-23200337
VX:Shenzhen-MGP

不知道这些你的「补水」只是在做无用功

    冬天比冷更可怕的是皮肤干燥起皮,补水是护肤过程中非常重要的一步。但是你知道补水过程中应该重点注意些什么吗?今天毛戈平化妆学校的小编就给大家分享三个「补水」关键点,知道了这些让你的补水效果加倍。

NO.1 补水 ≠ 保湿

很多人都会把补水、保湿当做是同一件事,其实两者还是很大的区别的。

补水,是指给肌肤角质层细胞直接补给所需的水分,使得水分和缺水细胞相结合,改善细胞的微循环,使得肌肤变得滋润。

保湿,则指的是防止肌肤水分流失,无法在根本上解决肌肤缺水问题。很多人喜欢用保湿喷雾来随时补水,其实这样的做法是不正确的,喷完喷雾之后一定要用乳霜要「锁水」,不然脸表面水分的蒸发会带走皮肤更多的水分。

所以,两者是相辅相成的关系,不能混为一谈。


NO.2 补水时间

补水的最佳时间是在清晨。

因为在凌晨睡眠时间,皮肤的新陈代谢很旺盛,会蒸发掉不少水分,早上清晨的时候,整个人都处于缺水状态,包括肌肤,这个时候补水工作是急需的。

当然啦,不是说晚间的补水工作就不需要了,毕竟我们的晚间护肤也是在补水,小可爱们要根据自己皮肤的干燥程度,来决定补水的频率和方法哦。


NO.3 补水要看肤质




护肤一定要看肤质!每个人的肤质不同,护肤想要达到的功效自然也是不同的,对症下药才会有效。


油性皮肤

油皮之所以在不断分泌油脂,一方面当然是因为本身的油脂分泌比其他肤质更旺盛。

而还有一部分原因是缺水,而分泌油脂是为了滋润肌肤,出现这种情况的大多是所谓的「外油内干」,本质上是屏障受损。这种情况更需要做好补水工作,恢复皮肤的水油平衡。


但是油皮补水要注意选择产品,如果一直用过于油润的面霜,也很容易导致闭口和痘痘。


干性皮肤

干皮的根源就在于缺水。

日常护肤可以选择先用温和的洁面产品,然后用补水产品,补充水分并促进皮肤微循环,最后再用乳、霜等保湿产品锁住水分。


混合性皮肤

混合性的皮肤,就需要根据自行情况进行分区护理:出油的地方注重清洁控油,干燥的地方要注重补水保湿。


敏感性皮肤

敏感皮肤比较脆弱,建议选择刺激性小的护肤品,更换新产品之前,最好先做耳后测试,以免出现不良反应。


评论
热度(3)

© 深圳毛戈平 | Powered by LOFTER